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微课堂之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4-01-02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党员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1228日晚上,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为主题的学习分享会。此次会议由支部党员孙泽淇主持,支部书记刘彩云和在校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梓欣讲解大主题

此次学习会上,黄梓欣同志带领同志们深入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分别从深入理解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最重要是做什么、守纪律讲规矩、充分发挥政治工作对强军兴军的生命线作用、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五个内容进行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集中呈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体系,同时也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创立和发展的时代背景。身为党员,我们应该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

舒英分享《我本是高山》

在学习分享环节中,舒英同志带领大家一起了解了影片《我本是高山》的争议点:影片是根据时代楷模张桂梅校长真实事迹改编的,电影将原型中酗酒父亲改成酗酒母亲,现实贫困环境下艰苦奋斗的女孩们改成逃课去逛街的女孩们,张桂梅校长办学初衷由对人民、对党的热爱被简单的归为爱情原因,影片不仅不尊重原型,甚至违背了事实,是对女性角色的污名化和对女性力量的削弱。我们应该尊重事实,尊重和学习像张校长那样坚定理想信念、无私奉献的人,同时希望未来的电影制作者们能够更加注重事实真相和人物形象的还原,让更多的人能够通过电影了解和感受这些人物的精神。

彭文薇分享刺绣文化

随后,彭文薇同志从刺绣的渊源、四大刺绣、刺绣针法、刺绣的相关知识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刺绣文化。刺绣是针线在织物上绣制的各种装饰图案的总称,是最古老的艺术。她首先介绍了苏绣、湘绣、粤绣和蜀绣中国四大刺绣的来源和发展,同时也带领大家学习了多种刺绣针法的变换运用。这不仅让大家对刺绣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展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底蕴。

林斯琴讲述腊八节日

接下来,林斯琴同志从腊八节的来历、腊八节的传说、腊八节的习俗、腊八节的诗歌四个方面出发,给大家分享了腊八节的相关知识。过腊八意味着拉开了春节的序幕,从这一天开始,的气氛愈加浓厚。

汪金梅分享期末备考技巧

最后,汪金梅同志根据期末周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应对期末周给出了应对措施。大学期末周考验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了避免挂科和重修,取得优异的成绩,我们应该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保持积极心态和健康的生活习惯。唯有这样,才能以最好的能力和状态应对考试,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大合影

通过此次学习分享会,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要有理想、有担当,坚定信仰,坚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服务,主动响应党的号召,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汽车工程学院 图、文/陈冰冰 编辑/蔡贺莹 审核:欧敏 终审:彭卫东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