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心声,共话成长——唐毓秋副校长深入汽车工程学院学生社区开展调研座谈会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0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也是民族的希望,为推进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走深走实,更好地关心关爱青年、教育引导青年、激励激发青年、汇聚广大青年的磅礴力量,20231211日,汽车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166楼辅导员工作室开展以“倾听心声,共话成长”为主题的“一站式”学生社区调研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黎汉清以及汽车工程学院三个年级的学生干部代表出席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黎汉清主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开始,黎汉清首先对唐毓秋副校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旨在与学生建立面对面的沟通桥梁,一方面,能够让学校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另一方面,也能让学生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各项决策。

唐毓秋副校长发言

接着,与会学生代表们围绕着“学习”、“生活”、“就业”这三方面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困惑与想法。唐毓秋高度重视同学们的诉求,梳理总结了学生们的各项意见建议,并作出积极回应。另外,他还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多去操场锻炼,因为只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成就更好的人生;要更加认真地学习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专业知识水平,遇到不会的知识点,要敢于提问,“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这样才能够真正实现“理论+实践”相结合;希望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可以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实现自我的提升,为以后步入社会工作做好充足的准备。

针对学生之后就业工作,唐毓秋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有目标,并朝着目标不断前进,才能够成就不一样的自己。二要敢做,敢于试错,不要害怕做错。三要认真对待工作,少抱怨,多做事,在一份工作中可以学到很多新的东西。最后,他祝愿同学们都能够找到心仪的工作,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学生分享看法

唐毓秋表示,本次座谈会很好地发挥了搭建学校与学生沟通桥梁的纽带作用,接下来,他也会要求各职能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听取并及时回应同学们的合理诉求,精准对接学生实际需求,为学生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提升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唐校和学生热切交流

本次座谈会通过学校领导深入学生社区倾听学生心声,了解思想动态,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畅通了信息渠道。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未来,学院和学校将做广大青年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进一步推进学生社区形成育人合力,在思想意识、理想信念、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给予广大学生更多支持与建议,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全体合影


(汽车工程学院 文/陈珮琪、黄宇捷、黄碧芳 图/李谋春、张泽豪 编辑/蔡贺莹 审核:欧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