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微课堂之《榜样7》事迹专题学习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先进事迹,引导青年学生学习榜样、争当先进、勇于担当,121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明德楼1-311开展了以学习《榜样7》事迹为主题的学习分享会。此次学习分享会由支部党员孙泽淇主持,支部书记刘彩云、全体在校生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苏晓雯领学

在此次学习会上,苏晓雯同志带领大家从走近榜样了解榜样事迹、看《榜样7》学榜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四个方面进行学习,让大家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实干的担当和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

王宝依讲解餐桌上的礼仪

在学习分享环节中,王宝依同志给大家讲解了餐桌上的礼仪,餐桌礼仪在中国人完整的生活秩序中占据重要的地位,用餐不仅仅是满足基本生理需求的过程,亦是头等重要的社会交际方式,因此,掌握餐桌礼仪尤为重要。

徐样君介绍易碎大学生的自我保护

随后,徐样君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易碎大学生的自我保护。他从近日大学生容易受到伤害的事件作为案例引入,分析了当代大学生容易受到伤害的原因,并向大家分享应该如何成为一个健康、有活力的大学生的各种方法。

龙晓雯分享与花少共同走进“一带一路”上的中国

接下来,龙晓雯同志从学习中国方案,领悟中国智慧,弘扬中国文化,发扬中国精神四个方面出发,给大家分享了“与花少共同走进‘一带一路’上的中国”相关内容。让大家深刻领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和时代意义。

吴晓旋介绍长津湖战役

最后,吴晓旋同志通过分享影片《长津湖》带领大家回顾了长津湖战役:在这次战役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征服了极度恶劣的环境,击退了敌军,扭转了战场态势,这场战役也就此成为朝鲜战争的拐点。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不忘缅怀革命烈士,不忘学习坚毅的意志力,不忘学习艰苦奋斗的学习工作作风,做新一代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全体大合照

通过此次学习分享会,我们深刻认识了榜样们始终信仰坚定,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最高追求的精神境界,激励着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真正把对“榜样”的崇高敬意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努力书写人生华章。


(汽车工程学院 图、文/谢彤 编辑/蔡贺莹 审核:彭卫东)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