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新音符,奏响时代最强音——汽车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百歌颂中华”校园合唱节选拔赛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11   浏览次数:11

为聚焦弘扬中国精神、构筑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培养广大青年的高尚情操,激发学生的青春活力和集体精神,为每位学子提供艺术实践的舞台2023127日,汽车工程学院在白云校区演艺厅举办第二十一届百歌颂中华校园合唱节选拔赛,本次选拔赛的主题为“以青春新音符,奏响时代最强音”。学院2223级同学以班级为单位参加了本次比赛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党总支副书记欧敏和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开始

评委合照

比赛当天,参赛班级整齐列队,有序进场,怀着激动澎湃的心情参与此次比赛,为在场的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校歌《放飞梦想》响彻于演艺厅之中,回荡在观众的耳畔,歌词“辉煌的时代实现我们的理想”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成为国家栋梁的远大志向。



比赛现场

而在自选歌曲部分,既有耳熟能熟的经典曲目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强军战歌也有一些体现新时代新精神的作品如《少年中国说》、《夜空中最亮的星》、《稻香》,他们用歌声唱响国家情,用歌声化为深情祝福,怀揣着对祖国无限的美好祝福,共同讴歌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讴歌祖国的伟大成就歌曲的表现形式多样,或慷慨抒怀,歌诵祖国;或婉约舒缓,赞美青春,尽情演绎最炽热、最真挚、最高尚的情感。台下的观众也热情满满,给予每个参赛队伍最热烈的掌声与欢呼




比赛现场

经过精彩绝伦的歌唱,最终来到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本次选拔赛的获奖名单如下:

第一名:22汽智1

第二名:23新能源5班、22新能源2

第三名:22汽智2班、22新能源1班、22汽电3

最佳指挥奖:22汽服4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以诗诵情,以歌咏志,此次选拔赛充分展现青年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不仅活跃了师生生活,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集体荣誉感,体现出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绽放青春的活力。本次百歌颂中华选拔赛虽已落幕,但汽车工程学院学子将会继续响应新时代的号召,紧跟国家前行的步伐,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而奋斗,不断地绽放出绚丽之花!

工作人员合照


(汽车工程学院 文/陈珮琪张烟娜张梦 图/新媒体中心 编辑/蔡贺莹 审核:欧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