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聚力正当时,乡村振兴谱新篇——暨汽车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闭幕式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16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团中央工作安排,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及思想素质的提高,使学生了解国情,帮助加深对党的基本路线的理解,坚定正确方向,724日上午930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梦想起航”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在广州市白云区湴湖村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闭幕仪式。出席本次闭幕式的有“梦想起航”服务队指导老师陈宏伟,湴湖村党委委员林玮昕,“梦想起航”公益服务队18名队员,以及湴湖村小学学生、学生家长、湴湖村村民。

湴湖村党委委员林玮昕

仪式伊始,由湴湖村党委委员林玮昕致辞,她向此次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中付出辛勤的汗水、做出积极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与问候。此次三下乡活动不仅增强了服务队队员志愿服务意识,明确了社会责任,增长了学习才干,发现了自身不足,小朋友们也在暑期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

“梦想起航”服务队指导老师陈宏伟

接着,“梦想起航”服务队指导老师陈宏伟表示:“大学生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三下乡活动能引导大学生在实践活动中受锻炼长才干,也是大学生学以致用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我院大学生的自身专业优势,服务农民群众、服务社会;在实践中提高大学生的自身素质,促进我院大学生全面发展,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梦想起航”服务队队长林悦

紧接着,“梦想起航”服务队队长林悦致辞,她表示,为了让三下乡活动更为贴近服务主题,我们开展推普、国家资助等宣传,探访贫困老人、退休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走访小朋友家庭,社会调研等有意义的活动,宣传国家政策、服务群众、教导小朋友,深受村民和小朋友的群众欢迎,为丰富新时代三下乡实践活动增加了新内容。

醒狮表演


手语操《感恩的心》

随后,由“梦想起航”服务队队员和小朋友带来精彩的节目。其中有醒狮、朗诵《我和我的祖国》、军体拳、《感恩的心》手语操等表演。在表演过程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梦想起航”服务队队员和小朋友绽放出的青春活力,以及表现出的当代青少年的自信。节目结束后,“梦想起航”服务队对小朋友进行颁奖。

颁奖仪式

最后,由湴湖村党委委员林玮昕赠与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梦想起航”社会实践队“志愿服务献爱心,教育帮扶送温暖”锦旗,高度肯定了志愿者的实干奉献和使命担当。同时“梦想起航”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队员也表示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社会责任和青年人的担当,传递温暖,传递爱。

赠予锦旗

通过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梦想起航”服务队培养出自我管理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这些将是他们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同时“梦想起航”服务队队员也将怀着一腔热血,捧着赤子之心,追着光,遂着梦,以披荆斩棘的决心、乘风破浪的姿态把握新时代的芳华,努力交出不负国家、不负人民的新时代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大合照


(汽车工程学院 图/梁日振 文/陈晓琳 编辑/林诺怡 审核/彭卫东 )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