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一行赴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13   浏览次数:363


为推进《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文件精神落到实处,促进高职院校协同育人改革,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及育人成效。112日上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欧敏带队学工办全体成员赴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学习交流。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曾海宾、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惠群、校团委副书记缪志波、学生工作处学生管理科科长邓经华、易班发展中心主任谢艳霜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广州市属第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2003年被广州市政府确定为市属高等职业教育龙头院校。20197月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优质专科高等职业院校”。201912月,入选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30强”。智能制造学院是广州智能装备制造特色学院,开设有智能产品开发与应用、汽车制造与试验技术、新能源汽车技术等8个专业。近5年学生参加各类专业竞赛获国家级奖20多项,培养了全国劳动模范黄德智等一大批高精专技术人才。




交流现场


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曾海宾对欧敏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学校基本情况、学校辅导员配备以及在学生日常事务管理方面、易班工作站建设方面、第二课堂和团学干部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欧敏介绍了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此行的调研目的,双方就学生工作与学工团队建设经验、思想政治教育、学生事务管理、规范考核制度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会议现场


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书记胡惠群分享学生管理工作心得体会,智能制造学院团委书记狄晓莉详细介绍考勤管理、班级管理、学风建设方面的心得,并展开介绍了根据因材施教原则灵活选择学生教育方式,例如可开展宿舍文化节、创新开创考前诚信备考承诺书,旷课预警机制等系列措施。

会后,在学生处副处长曾海宾带领下参观了智能制造学院实验室,双方希望促进交流与合作,共同提升学工队伍建设与能力水平发展。



参观现场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白雪 编辑/白雪 审核:欧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