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牵莘莘学子 心系传道授业—汽车工程学院落实成长导师制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5   浏览次数:387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推进铸魂育人,打造全员参与、全过程对接、全方位介入的“立体化、大思政”育人体系。汽车工程学院不断探索教育方式、拓展教育新形式、挖掘教育新模式,积极构建基于辅导员晚值班模式下,打造“一核多元、协同融合、多维联动”学生成长导师制,融入专任教师深入学生学习与生活,服务学生多元化需求,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巩固学习成果 提高职业技能


为提高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创新能力,让学生掌握更深层次的专业知识,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学院专任教师利用晚值班时间,在实训室指导学生开展实操训练,启发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反复演示,直到学生了解并掌握实操的基本技能。同时加强课堂练习,巩固学习成果,将课堂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完美相结合。


郇锐铁教授指导学生进行技能训练


黄美红博士指导学生进行技能训练


下足“绣花”功夫,助力就业“开花”


为提高毕业生的求职技能,提高求职成功率,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高质量就业,黄丽英老师利用晚值班时间走访毕业班宿舍,对毕业生重点开展简历修改指导、面试技巧、面试形象指导等,对学生面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导和分析,把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延伸到“神经末梢”。同时为毕业班同学解读专升本、参军入伍政策,协助学生明确职业定位,助力学生走向求职巅峰。


   专任教师黄丽英与学生一对一交流指导面试技巧


       建立朋辈关系,护航成长之路


甘俊旗博士走访21级新生宿舍,了解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情况,与学生们谈心谈话并提醒同学们关注气温及时增减衣物。甘俊旗博士在学生宿舍走访过程中,真诚的对待每一位同学,与同学们建立了一种平等的、朋友式的师生关系。关心学生就是胸中装着学生,心里想着学生,服务与学生,当学生心理产生苦恼时,及时帮助解开疙瘩,排忧解难,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甘俊旗博士与学生交流现场


解决课程疑难,践行诚信考试


王琪老师走访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卫生、宿舍用电安全等情况;同时指导学生期末复习,有效帮助学生解决课程疑难;强调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严守考纪,诚信应考,并提醒学生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专任教师王琪现场为学生解疑答惑



 “学生成长导师制”以生命教育为出发点,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和进步,为学生的人生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我院接下来将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深化“三全育人”的工作理念,落实学校“学生成长导师制”,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汽车工程学院 图、文/白雪 桂晶晶、编辑/白雪  审核:欧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