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听学校党史宣讲团成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五四精神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4   浏览次数:194

为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激发党员干部主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学生宣讲团成员杨海山于1221日下午2点在明德楼1311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五四精神,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36名预备党员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首先,杨海山同志带领大家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更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强化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杨海山同志发言

接着,杨海山同志通过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带领大家学习了五四运动精神。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地不妥协地反帝反封建的革命运动。运动中,青年学生是先锋,工人阶级是主力军。从此,一些具有初步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开始走上同工人相结合的道路,把马克思主义传播到工人中去。五四运动成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五四精神为新时期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指明了方向。五四运动提倡的科学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对当代大学生也有重要意义。因此,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这不仅是党中央对青年的深切期盼,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现实需求

最后,就如何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两位党员代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清楚地了解作为党员拥有的八大权利和八大义务的具体内容。清楚地定位自己,享受并认真实用我们该有的权利,为民服务,为党服务,为社会服务,在自己享有权利的同时我们更应当坚定不移地履行党员义务,肩负起党员该有的责任,提高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积极性和责任心,维护党内的团结和统一。其次,我们在熟知权利和义务的同时,更应该从实际行动上体现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的先进性和积极性。

党员代表发言

学习党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的重要途径。当代中国的每个社会成员特别是共产党员,都要珍惜这份遗产,认真学习和传承党史、国史,使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如此,就能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全体合照

(汽车工程学院 图/黄伟轩 文/李伟璇 编辑/石小玲 审核:欧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