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微课堂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6   浏览次数:185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11026日下午2点在明德楼1312开展学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党员黄英敏同志主持,党支部教师党员石小玲同志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了此次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在本次学习会上,黄英敏同志首先为我们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在开辟了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叙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发展史中的由来,它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100年的实践中得来,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

其次,黄英敏向我们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在于为我国焕发了科学社会主义生机活力,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是根植于中国大地、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中国和时代发展进步要求的科学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好在造福了最广大人民群众;党在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过程中,时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既通过正确的路线方针政策带领人民群众前进,又从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中获得前进动力;既强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又强调给人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分享环节

在学习会分享环节上,党章学习小组为我们分享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讲话的时事新闻,首先为我们分享了联合国的基本介绍和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的过程及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深知中国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主张以联合国为平台,凝聚国际共识,共同应对挑战,是符合时代潮流的正确选择。

志愿者部分享了党史小故事,与我们重温了毛主席宁可拄杖徒步也不肯坐轿,这段暖心的历史故事,表达共产党人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和传统直到今天都值得我们不断学习。宣传部为我们介绍了时事新闻,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在总书记的关注和推动下,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开启了新篇章。

组织部为我们分享了如何学习长征精神,以理论和历史两个维度为我们深刻阐述了长征精神,今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作为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更要铭记历史,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最后,教师党员石小玲同志发言,表扬支部同志在工作中的优秀作风,提出支部同志在工作中的不足以及提出相关建议与意见,表示学生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日常生活中带好模范先锋作用。

合照

(汽车工程学院 图/文 黄伟轩 编辑:石小玲 审核:欧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