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百年正芳华,青春正茂新征程 —汽车工程学院喜迎2021级新生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6   浏览次数:229


清风起,云卷舒,又是一年开学日。20211016日汽车工程学院在子诚书院3号楼迎来2021级新生。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党总支副书记欧敏、新生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与迎新工作。

报到现场,学校校长何汉武、党委副书记夏韩辉、副校长陈珊兴、唐毓秋及刘贻新,学生处处长刘建军等分别前来指导工作,看望报到的新生,了解迎新工作情况,关心慰问迎新的师生。汽车工程学院智能网联系主任侯益坤、新能源系主任王锋、新能源专业带头人郇锐铁、汽车电子专业带头人欧英雷在迎新现场为2021级新生解答专业方面问题。



学校领导等一行人到现场指导工作及合影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为营造浓郁的迎新氛围,汽车工程学院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在迎新工作中融入党史学习游戏,现场开展“学百年党史,做新时代青年”党史学习游戏活动,让新生在享受游戏乐趣的同时收获满满的党史知识。游戏设置党史人物、党史地点及党史事件等4套题,并设有奖品书包、雨伞、笔记本和钱包4类。学生现场通过投骰子的方式选择不同的题目,依次答题,并依据答对题目数量领取奖品。骰子设有校徽、党徽、ABCD 6个面,其中ABCD 4面代表4套题,校徽代表可以重新投1次,党徽代表可以从4道题中任意选择一套题回答。汽车工程学院通过党史趣味游戏引导汽车学院青年学子学党史、担使命,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肩负起民族复兴大任!



夏书记现场参加党史游戏活动



新生参加党史游戏、领取奖品合影


扬帆起航汽车学院梦 求索笃行学子心。汽车工程学院制作迎新横幅标语、按真车一比一制作汽车宣传KT版,精心准备了一系列党史标语、学习标语进行宣传党史知识,以及汽车工程学院迎新拱门等一系列打卡点在迎新点翘首期盼着新生的到来。





领导等一行人到现场指导工作



迎新现场党史标语与学习标语


为做好迎新工作,落实服务细节,汽车工程学院组织招募志愿者,召开迎新服务专项工作培训会;组织学生挂钩党员、学生干部等参与迎新服务工作。迎新当天协助新生运送行李、分发钥匙及指引完成报到流程等。报到当天身穿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成为迎新工作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现场搬运行李


在“绿色通道”办理处,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老师向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仔细介绍国家及学校各项资助政策,确保做好困难学生的入学工作。

青春因磨砺而更加绚烂,人生因奋斗而更加精彩。汽车学院因你们的到来而充满生机活力,汽车学院向前的步伐将因你们的加入而更加坚实!期待你们与汽车学院一起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文/白雪 桂晶晶 图/宣传部  审核:欧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