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微课堂之“红船精神代代相传”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12   浏览次数:24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学党史、跟党走、继承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激发青春奋斗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1012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明德楼1312开展了党史学习微课堂之“不忘井冈山精神继续前行”。此次学习会由支部党员彭梦怡同志主持,全体在校党员出席了此次学习会。

会议现场

此次学习会上,彭梦怡同志给大家讲解了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的重要意义,弘扬红船精神、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三个方面。对今天的共产党人来说,红船精神给我们的一个现实启示就是要有一个科学的理论指引,没了理论就没有方向,没了理论我们就没有一个强大思想的武器,没有理论我们的前行就失去了最根本的指引。红船精神给我们的现实价值意义在于它的精神支撑。这个精神支撑更主要的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们怎样坚定理想,怎么坚定信念。我们说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钙”,也是早期共产党人包括共产党在各个革命建设时期不断前行的最根本的精神动力。所以,对今天的共产党人来说,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确立我们的精神支柱,显得尤为重要。

学习分享环节

在本次学习分享环节上,宣传部和党章学习小组部给我们重温了党史故事,让我们知道无论我们党走多远,走向多么光辉的未来,中国共产党人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组织部和志愿者部给我们分享的是最近的时事新闻,组织部提到了西部战区凌晨发声事件,在面对印方不合理也不切实际的要求,我国在维护领土主权和安全的问题上,表现出直接、强硬的态度,对于印度的不合理要求更不会屈服,从中体现了中国军人百折不挠,不惧不退的过硬素质,展现了在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的强大。志愿者部给我们介绍了中国目前历史最长、规模最大、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广交会。广交会通过线上线下融合、出口进口融合、外贸内贸融合、展览会议融合的创新,并提供了功能更全、服务更优、体验更佳、效率更高的贸易平台,在新老朋友的合作下,势必绘就出更精彩的国际贸易合作图景。

彭梦怡同志总结

最后,彭梦怡同志为我们总结这次学习会,她说经过学习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们更清楚地认识到,仅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全体合影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余荣炜 编辑:石小玲 审核:欧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