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思政第一课开讲—新风雨同舟一百年 砥砺前行新时代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9-14   浏览次数:192

百年风云激荡,百年穿越风浪,百年党心昂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913日下午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在教学楼2305教室为学生讲授主题为“新风雨同舟一百年,砥砺前行新时代”的思想政治理论第一课。


思政第一课讲课现场


第一课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以中国的“抗疫斗争”先进事迹为例,通过对先进事迹的解读充分向学生展现了中国崛起、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此外,生动形象的为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以来的发展历史:从嘉兴红船到五星红旗升起再到祖国的强大。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动力在于理想,在于信念。

学生聚精会神地听课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彭卫东阐述了一个伟大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就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所以我们青年学子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展现青年学子的朝气锐气和赤忱担当,一心向党、一心纯净、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汽车工程学院 文/罗秋琪 图/冯江满 编辑/白雪 审核:彭卫东 )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