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390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1124日下午2点在明德楼1315开展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五次专题学习会,主要围绕专题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题十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进行学习,此次学习会由支部党员卢雅淇主持,支部书记刘彩云、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此次学习会。


学习会现场

专题九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我国经济发展的八篇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根据我国发展条件和发展阶段变化作出的重大判断,指明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在专题九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明了这一重大判断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阐释了“高质量发展”的丰富内涵,明确了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要求和措施。

专题十以“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题,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积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六篇重要文章,这些文章深刻总结了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取得的经验与成就,把我们党对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规律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同时,对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作出重大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是社会主义政治发展的必然要求。

在学习会分享环节,支部以部门为单位从自己对生活、学习、工作活动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其中,组织部给大家分享了学习技巧,要学会阅读的方法,合理安排学习时间,遇到不会的问题时,要勇于提问,及时自我调整,最重要的是要设定好目标,并为之不懈努力。

分享环节

宣传部为我们分享了时事新闻。20201123日开幕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集中呈现了互联网技术最新成果,聚焦数字赋能、共创未来。20201124日,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在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顺利将嫦娥五号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我国首次地外天体采样返回之旅。这不仅将成为我国航天技术的一次重大跨越,也将为进一步认识月球提供重要支撑。

刘彩云总结发言

最后,支部书记刘彩云针对本次学习会总结发言,学习没有捷径可走,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这是最有效,最直接、最管用的学习方法。我们要深入把握理论精髓,读懂核心要义,坚持系统全面学、持之以恒学。

合影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林梓泰    编辑/刘彩云  审核:欧敏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