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四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汽车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1   浏览次数:223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增强支部党员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提升支部党员理论水平,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1110日在明德楼1413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本次学习会由支部书记刘彩云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刘彩云主持

会上,刘彩云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七和专题八。专题七主要内容是“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明确指出“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深刻阐述中国在扩大开放方面的重大举措。 第八专题“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集中收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方面的重要著作,深刻反映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底线思维的深刻思考和娴熟运用。十九届全会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原则,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为此,我们要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所蕴含、体现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认识和把握日趋复杂的国际形势,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时,做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夯实基础,积蓄能量。

    通过此次学习会,支部党员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七和专题八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都纷纷表示要继续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和自身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本领,在“十四五”规划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习现场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李晓琳  编辑:刘彩云)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