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 助力汽车工程学院建设和发展
发布人:电气自动化系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805

 

2019628日,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下称:联盟)成立大会在苏州顺利召开。80余家来自全国各地的职业院校、高等院校和企业代表,超过130人齐聚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参与联盟成立仪式,共商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新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大计。

 汽车工程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带头人郇锐铁高级工程师参加了此次盛会,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加入联盟并成为理事单位之一,为汽车工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找到了一个绝佳的平台。

 产教联盟成立大会由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助理武行主持。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梁雪峰处长参会并致辞,阐述了国家对现代职业教育相关政策与行业发展趋势。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王怡民副主任宣读产教联盟批复文件。

交通运输部人事教育司梁雪峰处长讲话

 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顺利成立,是继全国航海、路桥、汽车服务、城市轨道交通等4个全国性跨区域的复合型职业教育集团之后,全国交通职业教育领域成立的又一个重要的产教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综合体。

 联盟集中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一大批优秀科研院所和优质高等职业院校,联合起产学研各个链条中最有效的力量,基于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需求,面向企业新型岗位能力开发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努力打造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

 大时代背景下汽车产业的发展注定成为引领者,为行业企业提供多元化跨界人才是摆在面前的首要任务,适应发展潮流并跟上时代脚步是高职院校义不容辞的责任。借力“全国智慧交通与智能网联汽车产教联盟”的平台,对我校汽车工程学院开发新的专业方向、紧跟时代脉搏、提升办学能力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企业代表分享经验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  郇锐铁  审核/潘梦鹞  编辑/陈锐钊)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