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励青春,点燃学子强军梦——汽车工程学院开展征兵宣传系列活动
发布人:电气自动化系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31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着力推进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汽车工程学院紧密结合2019年征兵工作进程,结合线上线下,深入开展征兵宣传工作。灵活运用校园网络、微信短信、校园广播、现场咨询、宣传橱窗、展播征兵宣传短片等多种宣传手段,突出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等宣传内容,结合实际,大力开展“四个一”活动。


激发参军热情——举办征兵宣传晚会


  为激发学子们的参军热情,汽车工程学院于620日晚在白云演艺厅举办征兵宣传晚会。工贸学子身着海陆空军装,凛然正气,英姿飒爽,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投身绿色军营,保家卫国,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添砖加瓦。以长号演奏《当那一天来临》配合男声合唱展现中国军人顽强拼搏,勇往直前的威武风采,并号召广大学生积极投身军营,铿锵有力的歌声把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晚会的精彩节目点燃了从军报国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们“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责任感。


 “聚英雄气概 铸不朽军魂”主题走秀

长号演奏合唱《当那一天来临》


强化国防意识——举办征兵和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

为强化国防意识,汽车工程学院于624日晚在教学楼1-312举办征兵和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报告会上,辅导员陈宏伟首先向同学们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从当下发生的时事政治事件为切入点,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内涵。他指出,参军最光荣,强盛民族的背后要有一个强大的军队,高素质人才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需要。然后他为同学们全面介绍了当前我国的征兵政策,包括征兵对象范围、入伍基本要求、报名方式和流程等,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入伍享有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包括保留学籍、国家学费资助、升学考试加分、入学转专业等。最后他勉励在场的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全民国防观念,积极关心支持国防建设,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祖国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并且号召同学们暂别校园,到军营中提升自我、施展才华、报效国家,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征兵和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现场


加深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了解——举办征兵座谈会

为了让学子们加深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了解,汽车工程学院于624日晚在教学楼1-312举办征兵座谈会,汽车工程学院的退伍复学学生和各年级班委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由辅导员陈宏伟主持,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更多关于军营生活的信息。在会议上,退役士兵老浩宏同学作为代表为分享了他应征入伍的先进事迹和心路历程,他说:“投身军营,在艰苦环境下的生存,在残酷的环境中训练,才让我们真正明白生命的意义和价值,这种体会是我们在安逸的校园里永远也无法感知的。参军入伍的经历铸就了我们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品质,我们也会将这种精神品质融入生活,融入学习,促使我们成就更好的自己。”他所说的让学子们感受到作为一名军人的责任和担当。虽然退伍学生很多都是90后,但他们身上却有着超越他们年龄的使命和担当,他们的言行包含着对祖国的感恩和对未来的憧憬。

征兵座谈会现场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开展征兵宣传主题班会

为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应征入伍,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汽车工程学院于20196月在各班级组织开展以“大学生征兵入伍宣传”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其中18汽服2班同学由辅导员陈宏伟带领观看征兵宣传视频,宣传“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主题思想。同时,陈宏伟结合《网上应征报名流程及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等参考资料,对征兵流程及优惠政策进行宣讲,希望把“大学生征兵入伍”有关政策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发动学生积极应征入伍。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主题班会现场

通过本次征兵宣传系列活动,汽院学子将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征兵号召,用青春的热血书写多彩的人生,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军梦、中国梦,踊跃应征报名,到部队中成长和锻炼自己,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汽车工程学院 文、图/范婷婷 编辑:陈莹颖)


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