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贸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8603

5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党组织积极组织学生会、社团、青年师生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青年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青年师生纷纷结合日常工作和学习分享心得体会。

青年师生认真收听收看庆祝大会

青年犹如大地上茁壮成长的小树,总有一天会长成参天大树,撑起一片天。青年又如初升的朝阳,不断积聚着能量,总有一刻会把光和热洒满大地。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青年师生中间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饱含希冀、催人奋进。学校团委书记陈冠锋激动地说,站在新时代赶考路的起点上,我们要接好历史“接力棒”,走进时代“赶考场”,当好“答卷者”,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指导下,聚焦青年政治引领、组织引领、学习引领、服务引领“四个引领”,善用“青年研习计划”“三位三维青马体系”“八个一”“三深入”“六位一体宣传矩阵”等平台和载体,高质量推动“一枢三联”大思政格局下“五育并举”生根落地、开花结果,帮助新时代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坚守安全底线,苦练过硬本领,矢志奋进创新,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应用外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邓浩田:作为一名当代青少年,我深知,每一代人都有每代的长征路,而我们更要把握好手中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唱响青春壮丽之歌!

20汽电3班副团支书梁日振:时代呼唤我们青年有所作为,我认为我们现在能做好的就是静下心来,沉淀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技能,锻炼身体,把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充实、酣畅淋漓。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会林洁灵: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徜徉在共产主义的春风里。我们要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结合起来,认真学习,好好工作,努力奋斗 !

21学前3班团支部书记杨汉羚: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中华民族的青春力量,我们应主动作为,勇挑重担。作为班级的团支书,我应更加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同学们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好好学习,建功新时代。

21学前3班团员郭泳恩: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感到很自豪。新时代的我们,更应跟着党的脚步,冲在前沿,要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最强音,我们更应奋力拼搏,不负国家和党的培养,为国家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济贸易学院团委副书记尹晓晴: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我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作为一名团干,我将牢记使命,履行职责,努力奋斗,绽放属于自己闪光的青春

校学生会成员吴雅炼: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有理想,则国家有希望。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明确未来自身的奋斗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校团委干事梁丽娟: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该有着不屈的意志,坚定地理念,饱满的激情,迎接一轮又一轮的新挑战和创新,克服困难,我们才能扬帆起航,才能看到更广阔的新天地。

各党总支积极宣传报道学习情况



延伸阅读:学习链接

第一观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新华网 (news.cn)

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观点--人民网 (people.com.cn)


党委宣传部、团委、各党总支    编辑/冯雨霞   审核: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