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课进行时丨“疫”不容“驰” “课”不容缓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8674

  共克时艰,有你有我。广州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迅速作出教学工作调整。以“健康”“安全”为前提,411日起白云和天河校区实行线上授课。连日来,广大师生攻坚克难,齐心协力打好防疫攻坚战,线上授课进展顺利,教学活动有条不紊。

线上授课第一天,学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检查上课情况


 “花式授课”  学生上网课“不打哈欠”

老师们采取更加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激情和参与课堂的热情。从备课内容、课堂提问、小组讨论、作业布置等各个环节打造线上互动式小课堂,让学生在线上也能体验到沉浸式课堂教学的效果。直播课后,老师会对学生的听课数据进行统计,对未参与听课的同学及时询问情况并督促其观看视频回放。有老师表示,线下听课更能让同学们“学会学习”,老师说得少了,学生们才能思考得更多。

老师们认真进行网络授课


 “云端”学习不放松  自律“达人”永在线

工贸学子们表示,在宿舍上网课是青年学子在用实际行动为广州加油,全面助力疫情防控取得最后的胜利。努力拼搏是最美的姿态,超越自我是最佳状态。即使无法在教室上课,自律学习的习惯已然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

2021级工测4班曾晓泳:我们可以有更多时间休息,精神更加饱满。我觉得就算是在宿舍上网课大家也需要自律一点,也要认真记笔记,及时完成作业。希望疫情早日过去,疫情过后,再相约。   

2020级电信5班陈子杰:第一次在宿舍网课,这种感觉很新鲜,很刺激。我早上7点就起床准备上课了,根本就没有困意。上课的时候也能十分专注听讲,体验感很强,巴适得很。广州加油!       

2021级营销4班童毕荣:因疫情原因,在宿舍上网课学习,既符合疫情防控不聚集不扎堆的要求,又能和老师进行多样互动,增加趣味学习,提高学习的效率。这种形式很不错!       

2021VR1班罗楚旗:和舍友照常早八,打开网课平台,开始上课。虽然上网课很方便,打开电脑,加入课堂就可以听到老师的声音,但我还是更喜欢线下课的氛围,期待线下课的恢复。相信广州速度,广州加油!

学生在宿舍认真上网课

学生在网课之余进行体育锻炼


 “云端”服务润“心田”  幕后工作者24小时不掉线

信息中心为线上授课全力保驾护航,持续优化优慕课混合式教学平台及上网环境,开展线上线下师生培训,汇编《答疑合集》知识点156条,切实保障线上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曾南昌老师表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办公室老师全天候关注微信工作群最新动态,全力以赴帮助老师们解决网络授课遇到的有关问题,保证网络授课正常有序进行。

信息中心全员全力保障线上教学活动顺利开展


值守人员实时监测系统运行情况


网课期间,各部门、二级学院、广大师生积极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一周内,核酸检测工作紧张有序持续进行,白云校区于417日顺利完成六轮核酸检测,天河校区开展四轮核酸检测。

白云校区六轮核酸检测“分栋模式”有序高效


(党委宣传部 文/冯雨霞   图/各二级学院提供、冯雨霞、吕星宇 审核: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