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我们来啦!——学校组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818

目前,全国接种新冠疫苗人数累计超过3亿人次。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筑牢免疫屏障学校精心组织疫苗接种工作,全力维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59日至11学校组织安排天河校区师生前往天河区华兴康复医院进行疫苗接种,3天累计接种人数约2000人,计算机学院、工商学院、天河校区的师生参加了本次疫苗接种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党委副书记赵红,副校长陈珊兴唐毓秋到现场检查指导疫苗接种工作。白云校区疫苗接种工作将于512-15紧跟实施,确保全校师生应接尽接。

  

学生分批乘校车前往疫苗接种点

为保证本次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天河区华兴康复医院做了周密部署,在现场设置了户外等候区、健康询问区、知情告知区、疫苗接种区、留观区,还有应急处置小组。在组织疫苗接种工作之前,学校总务处、医务所,宣传部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反复统计摸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组多次召开疫苗接种主题工作会议,成立了工作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当天,为师生提供了极其便利的登记、接种、出行等全流程、全环节的暖心服务。

直击疫苗接种现场

 “同学,有没有对什么过敏?”“最近有没有感冒、发烧?”“有没有急性疾病或慢性疾病急性发作?”在疫苗注射大厅,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逐个、反复问询准备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教职工和学生们。接种现场,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师生们有序进行体温测量、手部消毒、健康问询、填写《新冠疫苗知情同意书》等流程。

排队登记

填写知情同意书

签名确认  

   

健康问询  

有序接种  

留院观察等候

 

校领导看望师生 带头接种疫苗

 59日,10日,11日,校长何汉武,党委副书记赵红,副校长唐毓秋先后来到疫苗接种现场,到登记处、留置观察区热情看望了正在排队等候的同学们,提醒大家按照流程要求,有序完成接种任务,并反复叮嘱同学们按照医生交代的注意事项,做好饮食、运动等各方面生活习惯的调整。随后,向学校医务所陈军医生详细了解疫苗接种总体情况。

何汉武了解学校疫苗接种情况和做接种前健康检查

赵红进行疫苗接种  

唐毓秋接受疫苗接种

青年之声  接种疫苗义不容辞

计算机学院张佳浩表示,“学校为我们接种疫苗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学校门口,每十分钟会有一趟校车从学校发往接种点。打完疫苗,粤康码上立刻出现了一朵金色的木棉花,满满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计算机学院欧诗婷说,“打疫苗后没有什么不舒适的感觉,一切进行的很顺利。作为新时代青年,义不容辞响应国家号召,很开心能够为彻底战胜疫情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医务所陈军医生、总务处王展强处长、计算机学院张宁书记在现场全程参与协调工作。本次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学校疫情防控组、疫苗接种工作组、校办、总务处、计算机学院、车队、工商学院、医务所等相关部门密切协作、通力配合,高效有序完成了疫苗接种工作。

 

附:接种疫苗后的注意事项

(党委宣传部  文/冯雨霞、陈军  图/冯雨霞、欧诗婷、王展强 审核: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