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呼唤匠心回归 发扬工匠精神——学校参加CCTV《匠心智造》开机仪式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306

48日,CCTV《匠心智造》全成地信集团纪录片开机仪式在广州市南沙区海力花园酒店召开,南沙区领导、企业董事长、行业领导、《匠心智造》栏目组有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贻新,测绘学院院长速云中一行应邀参加学校测绘信息产业学院与全成地信分院揭牌仪式,刘贻新在会上作了发言。

CCTV《匠心智造》纪录片致力于反映中国测绘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在“十四五”时期讲好中国故事,凝聚奋进力量。通过纪录片呈现中国测绘行业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入挖掘企业家厚植家国情怀的奋斗故事、深度聚焦扎根行业一线辛勤耕耘的普通劳动者。以此来呼唤匠心回归,树立行业标杆,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把中华优秀文化持续不断地传承与发展下去,为新阶段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

刘贻新在会上介绍了学校测绘专业的发展情况,表达了校企合作对学校高质量办学以及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发展的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实现强大助力。

据悉,全成地信集团致力于引领测绘地信行业,成就测绘地信人才。学校测绘学院与全成地信集团长期以来保持着深度的产教融合协作模式,一批又一批测绘学子赴全成地信集团开展实践学习,真正为学生学以致用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锻炼平台。


刘贻新介绍学校测绘专业发展情况


进行揭牌仪式

  

会议现场

 

(党委宣传部  文、图/冯雨霞  审核:林虹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