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重温百年伟大历程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我校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576

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拉开了全党党史学习教育帷幕。广东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对全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和全面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和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

39日,我校在天河校区东区礼堂隆重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何汉武、夏韩辉、赵红、陈珊兴、唐毓秋、刘贻新出席动员大会,党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大会严格遵照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安全有序展开。会上,何汉武作了“重温百年恢弘史诗,凝聚前行奋斗伟力”的主旨发言,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动员、明确要求和工作部署。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提出,要确保此次动员大会凝心聚智,风清气正,务实高效。“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全校师生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使学党史成为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团结奋斗的过程。

会议要求,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以下几点:一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三要严格落实学习安排,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四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五要大力加强宣传引导。五要大力加强宣传引导。六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促进学校中心工作发展,保证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各位党员干部、师生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率先垂范,认真研究党史,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规律,以此增强实际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


何汉武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


赵红主持会议并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按照动员会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迅速组织、扎实开展,大学承担着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为党育人践初心,为国育才传师道,引导师生感悟伟大历史成就,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不忘本来,才能开辟未来。”中国共产党百年非凡历程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的精神引领伟大事业。敢于斗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让我们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斗志昂扬为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持续不懈地努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提质培优”计划和创新强校工程中凝聚前行奋斗伟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


(党委宣传部  文/冯雨霞  图/冯雨霞、张佳浩   审核:黄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