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系列报道之三十四:陈莹颖——责任在心,不忘初心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63


优秀党务工作者

    陈莹颖,女,汉族,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自2014年11月起担任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一直以来,陈莹颖老师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配合学院做好党务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大学生思想引领,创新开展工作。


责任在肩,不忘初心,提升理论素养加强自身学习,不忘师者育人初心。“欲施教于人,必先正齐身。”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陈莹颖老师不忘积极学习,不断提升各方面理论水平,多次参加省教育厅等相关的部门组织的辅导员能力培训,考取了国家职业指导师证书,主持校级课题两项,发表省级以上论文五篇。不忘“紧紧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宗旨,树立育人新观念,把握政治新动向,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力求培养有思想、有理想、有担当的“一流学生”。

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强化思想引领。陈莹颖老师在党建工作中注重效率,讲求质量,协助做好党课培训,努力提高学生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协助举办“我的中国梦”、师德主题系列活动等活动,让更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其中;作为青协会长,她积极指导组织青协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如雷锋月活动、爱心伞系列活动、七彩课堂活动、湴湖打扫活动等等,不断尝试在活动形式和活动内容上取得新突破,得到了学院广大师生的认可。作为学院新媒体中心的指导老师,通过定期开展新媒体例会培训,加强对秘书部和宣传部的学生干部培养和指导工作,做好系部在学校网站和系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和管理工作,做好学生舆论引导工作。

学做结合,投身实践,培育时代先锋。陈莹颖老师多次指导学生参与各类比赛活动,2015-2017年间,指导青年学生参加广东省教育厅 “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大赛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指导学生作品获得全国“挑战杯”省赛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教育厅开展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优秀网络成果征集活动获优秀网文三等奖;三年来,带领学院“爱夕”调研服务队、“希望之光”服务队、“科翼·跃翔”服务队到山区进行敬老服务、支教、支农、调研等实践活动,指导 “爱夕”调研服务队获2015年全国“三下乡”优秀团队称号及广东省三下乡优秀团队称号,在实际行动中强化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

“做一名有温度的老师,当学生有情怀的朋友,牢记育人初心,勇担肩负使命。”这是陈莹颖老师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一名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本心与坚守。

  



陈莹颖老师与青协学生在一起

  

                                              (党委宣传部、汽车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