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系列报道之二十六:祝丽杰——勤耕不辍教师情

发布者:党委办公室(宣传部、扶贫工作办公室合署)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239


【先进教师】


    坚守着“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的工作准则,在教育这方热土上,她用深情和爱心浇灌棵棵树苗,用热血和汗水谱写人生乐章。


2004年来到学院,自站在三尺讲台的第一天起,怀着对教育事业的挚爱,工商管理学院的祝丽杰老师在教师岗位上默默耕耘着。

一、勤于学习,精于业务

讲台一分钟,讲前十年功。”虽然有7年的企业工作经历,为切实保障教学质量,祝老师平时通过阅读报刊,同行交流,走访企业等手段,丰富教学内容,积累授课经验,了解课程发展前沿。祝老师认在我们的学校,不但学生是学习者,教师更应有刻苦钻研不断进取的学习精神。多年来,她持之以恒地学习教改理论,阅读很多素质教育和课程改革的理论书籍,使自我的教育理念也保持在时代前列,更好地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

在课堂教学中,她刻苦钻研,勇于探索,形成了一套扎实有效的教学方法,熟练的教学基本功和丰富的教学经验,使她驾驭课堂的能力越来越强。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思想,她积极参赛,个人参赛和指导学生参赛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合计8项。

在教学实践中,积极投身于科研,从教以来,主持和主要参与省、院级课题9项,发表论文15篇,是2项国家专利的是持有者与发明人。

    二、真情相待,言传身教

无私的爱,是学生尊敬教师的源泉。教育没有情感,没有爱,如同池塘没有水一样。每个学生的个性不同,但是他们都需要教师的关心和呵护。既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就应当用自己的良知去履行教师这一神圣使命。祝老师常与学生谈心,遇到问题能换位思考,耐心、细心、关心对待每一位学生,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动向,对学生进行正确地引导。

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她总是以自我的人格力量感染学生,注意自我点点滴滴言行的影响。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能严于律己、率先垂范,让学生从教师的行为中得到潜移默化的改变



                                         2017年先进教师 工商管理学院    祝丽杰



                                                                          (党委宣传部、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