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第2次会议

发布者:财务处 发布时间:2021-05-13 浏览次数:368

为切实推进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工作,511日上午,内控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第2次会议在西区中心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迪博公司项目总监傅红宇及其项目组成员、学校内控工作小组成员、各部门内控联络员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内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主持。

唐毓秋结合内控建设需求,介绍了学校内控团队分组。强调学校内部控制应注意时效、立足实际、对标上级要求,落实部门负责人为第一负责人制,希望通过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建立学校内控专业化建设团队,通过内控周报及阶段小结,形成学校内控建设长效机制。

傅红宇项目总监从国际及国家层面上介绍了内控发展的历程和发展要求,对高等院校内控管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了分析,引入行政事业单位内控框架进行深入讲解。傅红宇就广东工贸内控体系建设要求,结合学校主要业务、支持性业务及学校治理三大方面介绍了学校内控体系建设框架及内控范围,梳理建设流程及建设方法。从目标设定、风险分析到控制管理,讲解建立以风险防控为导向,合规为底线,内控为抓手的内部控制体系。


会议现场



(财务处 文、图/刘冰 审核/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