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监督直属党支部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财务处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575

1226日,在毛泽东同志诞辰126周年纪念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综合监督直属党支部党员干部到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1226日下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干部参观了农讲所课堂、所长办公室、庶务部、图书室、军事训练部、学员宿舍等历史史迹,仔细观看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陈列》、《毛泽东廉政风范图片展》等图文资料,详细了解了农讲所的办学情况、历史背景、兴办历程、重要作用以及突出代表人物的重要事迹。曾经从这里毕业的一大批革命先辈奔赴全国各地,领导农民开展反帝反封建斗争,对中国革命做出了重大的贡献。随后,在党旗下,支部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摘选编《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支部书记唐毓秋同志与大家作了“坚守初心底线,立足本职,做一名合格党员”谈话谈心交流。

    这次参观学习,支部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胸怀国家前途和命运积极探索的场景、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环境、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年代的氛围......。革命先辈艰苦朴素的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使支部党员干部对于中国共产党人坚守的理想信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使支部党员干部对于“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内涵有了更为透彻的理解,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加强实践锻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本职、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综合监督直属党支部   文/黄俊、唐毓秋 图/曾昭平、刘芳  部门审核人:唐毓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