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凝寝心,齐心渡疫情”——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宿舍文化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12   动态浏览次数:3509

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寝室文化生活,加强寝室舍友间的凝聚力,增进舍友彼此之间的感情和了解,营造出团结友爱的寝室氛围。测绘遥感信息学院于2022年5月6日至6月11日举办了以“以爱凝寝心,齐心渡疫情”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寝室风采的平台,与大家共同营造良好寝室氛围。

劳动最光荣,旧貌换新颜

                       ——宿舍大扫除

56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宿舍文化节正式开始。我院学生展开了热火朝天的宿舍大扫除活动,同学们积极进行宿舍卫生打扫,对宿舍书柜进行整理归类、对个人行李摆放整齐,大大提高了宿舍的“生态水平”,使得宿舍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宿舍大扫除活动,同学们不但收获了整洁干净的“生态宜居宿舍”,提升了宿舍的“颜值”与“气质”,更在宿舍大扫除的过程中增进了舍友之间的情谊,提升了个人劳动实践能力,在劳动中收获满满的成就感。

打扫整理后整洁的宿舍环境

定三年之约,建文明之室

                              ——宿舍公约大赛

为营造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以及和谐有爱的宿舍氛围,一份宿舍全体成员共同遵守的公约,便被赋予了重要的使命。在宿舍长们的引导下,各宿舍成员都开展了宿舍公约的商定和设计,对宿舍中的“行为准则”进行了约定。

一份详尽科学的宿舍公约能有效避免很多宿舍生活中的不和谐因子,它美观的设计更能为宿舍增添光彩。

宿舍公约剪影

                   点缀温馨小站,营造美好家园                

                               ——宿舍装饰大赛

为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中得以缓解压力,学会装扮宿舍,特举办了宿舍装饰大赛。这不仅有利于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同时使学生更加关注社会资源利用的现状,关注生活细节,促进学生养成节约的生活习惯。活动中各个宿舍自行准备装饰材料,装饰主题也可依照宿舍人员商定来决定,这极大发挥了宿舍全体成员的凝聚力和创造力。

装饰一新的宿舍环境

相遇即缘分,感谢一路同行

                                                ——宿舍故事相册和生活vlog活动

为了丰富活动形式,装饰宿舍环境大赛后又开展了DIY宿舍故事相册和宿舍生活vlog活动,通过作品来分享后防疫时代丰富多彩的校园宿舍文化生活,其中有小确幸、有感动、有开心,也有梦想等等。同学们用vlog记录宿舍的美好生活,记录属于自己和友的那一份美好,记录这个充满快乐和回忆的地方。


宿舍故事相册风采展

611日上午,宿舍文化节的最终评选如期举行,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元及各位辅导员担任评委,经过四个环节的成果展示,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此次宿舍文化节以以爱凝寝心,齐心渡疫情”为主题,围绕建设文明宿舍、活跃校园文化为主旨开展,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培养了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展现了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凝聚力,使我院学生形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关爱他人的良好风尚,营造出一个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也使我院的校园文化建设有了更深层次的发展。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赵相萍、陈育新 图/各宿舍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