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召开的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暨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31   动态浏览次数:3913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和规范化,同时,落实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推进工作。531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在天河校区东区教学楼204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暨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速云中主持会议并组织政治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速云中在会上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及部署安排落实推进毕业生去向相关工作。首先,他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专题一中的《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强调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中也应该胸怀国际和国内形势两个大局,做好相关的教育教学以及科研工作,在工作中,要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同时也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习近平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回信精神以及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强调全体教师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以党建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入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工作。最后,在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工作推进会中他提出,就业是民生之本,促进毕业生的就业去向落实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教职工应该凝心聚力,为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贡献力量,积极落实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细化责任,精准对接每一位还未落实就业去向的同学。

李元副书记部署学生工作

李元副书记对近期的学生工作做了相关部署,提醒各位班主任应该密切关注学生的动态,同时做好端午放假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离校的同学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外出申请。同时提醒毕业班的班主任,加强与未就业学生的联系,引导学生积极就业,帮助学生解决就业上遇到的相关问题。

高照忠副院长部署教学工作

   高照忠副院长从毕业生相关工作、四六级考试、校内学生实训等方面对近期的教学工作安排部署。讲话中,他明确了校内实训的相关要求,希望实训指导老师能够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校内学生的实训工作,在实训中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高质量、高水平地完成校内实训工作。

李益强副院长部署实习相关工作

李益强副院长重点部署了2020级同学的外出实习相关工作,他指出各位实习指导老师一定要对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包括学生在实操过程中发的人身安全教育以及仪器使用安全教育,有问题及时沟通,确保安全有效完成实习的相关工作,推进校企合作工作的顺利进行,推进产教融合,为学生后续的毕业就业工作做好相关准备。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赵相萍  图/唐婷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