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开展宿舍长心理健康培训会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7   动态浏览次数:3603

为培养学生正确处理心理危机的意识,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517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通过腾讯课堂的形式举办了以《心理危机识别与处理》为主题的宿舍长心理健康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刘敏老师主讲,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全体宿舍长参加会议。

刘敏老师培训现场

刘敏老师以“发现风险,避开风险”为话题展开论述,通过形象生动的例子讲述了在日常生活中很多同学们容易受到就业、情感、家庭等重压的影响,从而产生生理、情绪、精神状态等的不适,严重的还会存在伤害自身的行为等现象。作为宿舍长应该及时关注身边同学的异常言行,学会发现“风险”,从而更好地避开风险。当发现身边的同学有异常行为时要学会安静倾听他人叙述,在适当时机给予安慰,表达对他人的理解和认可,帮助他人找到正面力量。并及时和辅导员及班主任沟通。

宿舍长在参加培训

本次宿舍长心理培训会,不仅为宿舍长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自身管理能力和对心理健康的关注程度,也让宿舍长学会了发现自身与他人的心理危机并正确的处理危机的方法和技巧。希望通过本次培训会,各宿舍长可以在心理健康工作以及宿舍管理上能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帮助同学,协助老师,共向做好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黄樱雪、赵相萍 图/各宿舍长 编辑/陈君浩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