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学院顺利举行2022届地理信息科学本科插班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8   动态浏览次数:3681

2022年5月14上午,我校遥感信息学院与嘉应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通过腾讯会议联合召开2022地理信息科学本科插班生(20地信本科班)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参加本次答辩老师包括我校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地理信息系主任黄铁兰嘉应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张鹏飞,答辩老师朱腾、张雪蕾、胡华科、熊永柱、钟广锐、张金兰,答辩秘书常德娥、魏志安。地理信息系全体老师、2019-2021级高本衔接班全体学生,以及2022GIS技能竞赛专项技能培训卓越班全体学生旁听了答辩

答辩从上午845开始,20地信本科班全体学生AB两组分组进行答辩,分别由胡华科副教授、熊永柱教授担任组长,黄铁兰、朱腾老师主持。首先主持人初步介绍了本组学生论文的基本情况,接着组长宣布学生按顺序依次开始答辩。每个学生的答辩分为3个环节:身份确认,讲解论文成果5分钟,提问及答辩10分钟。由于经过前期指导老师的多次认真指导和学生的详细修改,学生论文的整体质量都比较好,演示讲解都较为流利,答辩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虽然很深入细致甚至有些尖锐,大部分学生基本都能顺利回答经过5个小时紧张激烈的答辩,到下午1:30全体学生答辩顺利结束。

我校遥感信息学院对2022届地理信息科学本科插班生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高度重视,与嘉应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共同成立了答辩委员会,由双方的院长速云中副教授、郑春燕教授担任主任,副院长李益强高级讲师、高照忠副教授谢正峰副教授担任副主任,组员包括系主任、指导老师、论文评阅老师、答辩秘书等为了确保本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顺利进行,双方共同制定了详细的答辩工作方案,对学生论文质量进行了严格的评阅,审核确认了学生的答辩资格,并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准备。

2022地理信息科学本科插班生,是我校与嘉应学院协同培养的首届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本科插班生。他们能顺利完成2年的本科阶段学习并通过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标志着我校探索高职本科学生培养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下一步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答辩现场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图 黄铁兰 编辑:陈君浩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