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参加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召开的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暨双高专业群建设中期检查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0   动态浏览次数:95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推进政治理论学习常态化和规范化,同时,贯彻落实“双高计划”建设中期检查工作推进会的精神,加快推进双高专业群的建设工作。510日,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在天河校区西区综合楼501召开全体教职工政治学习会议暨双高专业群建设中期检查工作推进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何汉武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速云中主持会议并组织政治学习,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速云中在会上组织开展政治学习及部署安排双高专业群建设中期检查的相关工作。首先,他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专题九《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强调全体教职工应该与时俱进,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在工作中,始终要坚持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在未来的教学路上继往开来,不断奋进。同时也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了《职业教育法26年来首次大修,权威解读十大亮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强调全体教师要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以党建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深入做好教书育人、立德树人工作,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最后,在双高专业群建设中期检查工作推进会中他提出,在接下来的双高建设中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理清思路,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建设工作,此外对专业群建设的工作内容做了细化和分解,进行了具体的任务分工,压实了责任落实,每一项工作都明确到人。

何汉武校长发表讲话

会上,何汉武校长先肯定了专业群的建设成果,同时表示专业群是引领职业教育创新发展、支撑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发展、推动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既是学校“双高”建设的重中之重,也是专业群内教师个人发展的良好机遇。何汉武要求,全体教职工首先要凝心聚力,形成团队合力,团队间充分交流沟通、发挥集体智慧,协同创新;其次要明确任务,把握建设要求,精准制定每项任务的具体举措,做出测绘特色;最后要扎实推进,明确工作职责,压实工作责任,抓好时间节点,科学推进各项工作。

高照忠副院长部署教学工作

   高照忠副院长从毕业生相关工作、期末考试、人才培养、教材管理、劳动教育、质量工程等方面对近期的教学工作安排部署。他提出,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全体教师要认真对待,同时也希望全体教师要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推进教学团队建设,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专业化水平,增强自身的实力,为自身的发展以及学院的“双高”建设而不断努力。

此次大会紧扣当前“双高计划”建设中期检查工作重点任务,主题明确,目标清晰,效果显著,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思路,增强了信心。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图/赵相萍   编辑/陈君浩   审核: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