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团省委学校部领导一行到我校调研2023年攀登计划中期检查工作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332


2024415日上午,团省委学校部部长朱瑞峰携同工作人员刘毅、黄经纬一行三人莅临我校,针对2023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项目进行中期检查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同志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双方就我校正在进行的攀登计划项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团委副书记唐建树、办公室主任景永斌、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丁文峰老师及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均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朱瑞峰部长对全省攀登计划项目的整体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概述。他强调,在未来的攀登计划项目实施过程中,应紧密围绕时代热点,申报项目需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及“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省内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同时,项目研究应转变原有的量化指标,如发表论文、申报专利等,更加注重项目的经济产出、成果转化及社会效应。此外,朱部长还鼓励项目团队积极组建“百千万工程”突击队,引导广大学生将课堂学习与乡村实践紧密结合,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朱瑞峰部长讲话

随后,唐毓秋副校长对我校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项目的必要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学生参与创新创业项目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途径,有助于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唐副校长强调,学校将持续加大对科技创新项目的支持力度,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和实践机会,以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同时,他还特别强调了项目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等方面的重要性。

在座谈会上,我校团委及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分别就本校2023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项目中期检查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此外,在交流环节,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就近年来在项目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团委   图/文  景永斌  审核人 唐建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