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英烈筑英魂,传承红色树新风”祭英烈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9浏览次数:10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445日下午14时在明德楼1311开展“缅怀英烈筑英魂,传承红色树新风”祭英烈活动。本次会议由汽车工程学院辅导员康慧主持,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参与。

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由支部党员彭文薇主持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进行第一个部分,全体党员观看“铸魂·2024·清明祭英烈”主题宣传片,观看完毕后写下自己的所思所感,并进行举手发言。

活动现场

蔡光煜同志表示,我们应该铭记那些为了国家、为了民族而牺牲的先烈,铭记今日来之不易的岁月静好!

蔡光煜发表感言

麦振祺同志发表自己的感想: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革命先烈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支凝聚人心的旗帜!

麦振祺发表感言

第二部分为线上缅怀英烈,行鞠躬礼。全体党员肃立并心怀敬意,鞠躬默哀一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寄托对烈士的无限哀思。

全体党员鞠躬哀悼先烈

通过本次“缅怀英烈筑英魂,传承红色树新风”祭英烈活动,我们了解到了烈士们的英勇事迹,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同时,我们也要向革命先烈学习,向先辈模范学习,传承好他们的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全体合照


(汽车工程学院 文/官淑怡 图/徐样君 编辑/蔡贺莹 审核: 欧敏 终审:彭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