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资讯

春“锋”送暖 化爱于行——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新和地铁站志愿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4-11浏览次数:10

为更好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与社会责任感,为城市发展和居民出行提供帮助,工商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5日和6前往新和地铁站开展志愿活动。在清明节假日地铁站客流高峰期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助力城市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地铁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岗位培训

活动期间,恰逢强对流天气,风雨交加,但志愿者们的服务热情没有被雨水浇灭,依然准时到达新和地铁站开展工作。地铁工作人员向志愿者们简要介绍了各线路的运行情况,并进行工作内容培训以及任务安排。

志愿者在站台维持秩序

接下来,志愿者们按照任务安排,分别在入闸口、扶梯和站台等区域开展志愿服务。负责入闸口区域的志愿者关注乘客在闸机处的通行情况,帮助乘客解决乘车码异常问题以及协助行李安检,以避免进闸通行能力与实际客流通过能力不匹配,造成客流拥挤。扶梯区域的志愿者负责引导乘客前行至站台中部候车避免因为扶梯口流拥堵而产生事故站台区域的志愿者来回巡逻查看是否存在乘客在站台处打伞、冲门上车、跨越站台屏蔽门等危险行为并及时制止,提醒乘客不可越过黄色安全线、给迷路的乘客指引路线、举牌提示终点站等。

志愿者举牌提示终点站

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在志愿者们团结协作与热心服务之下,为期两天的地铁站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让地铁站的公共秩序更加稳定,乘客的出行体验更加舒适,也使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地铁站工作人员守护公共交通安全的不易。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收获颇丰,深刻认识到学习雷锋从不是一句口号,而是用行动去播撒善意的种子,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志愿者合影留念


(工商青协  /姚惠玉 蔡粤凤  编辑:黄甜甜  审核:谢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