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共谋中高职深度衔接,共育高素质技能人才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加强与中职学校的合作,推动中高职深度衔接,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3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邵超城、副书记梁超鹏、副院长丘永亮、学工办主任严惠琴、辅导员邵盼盼赴深圳市宝安职业教育集团第二校区,就中高职贯通培养相关业务工作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参观实训室


  在宝安职业教育集团第二校区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邵超城一行参观了中职学校的实训基地和教学设施。他们详细了解了实训基地的硬件配置、实践教学体系以及与企业合作开展技能训练的情况。同时,还与正在上课的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现学课程内容和技能水平。


参观实训室


参观实训室


  在参观过程中,学院领导对中职学校在实践教学方面的创新举措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中职学校的教学设施完善、实践教学体系健全,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技能训练平台,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职业素养。


与学生交流


  最后,学院领导与中职学校的学生共同举办了“三二分段”政策交流会。会上,学院领导详细介绍了“三二分段”政策的具体内容和工贸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更好地发挥学生专业技能优势、推动中高职教育的有效衔接等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座谈会,他们对三二分段政策和工贸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对未来升学和职业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同时,他们也希望中高职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就业渠道。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此次访问交流对于推动机电工程学院与深圳市宝安职业教育集团第二校区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探索中高职贯通培养的新模式、新路径,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做出积极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 文、图/邵盼盼 审核:梁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