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深化听课评课常态化机制 促进思政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的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3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白云校区明德楼2-203课室举行思政课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当天由胡建强老师主讲《形势与政策》课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专题。学校副校长赵红、质评中心副主任钟润萍督导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天下午无课的教师参加听课评课活动。



胡建强老师聚焦2024年全国两会,围绕两会的来龙去脉和政府工作报告,从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型政治制度、2023年工作回顾及2024年主要发展预期目标几个方面展开教学,推动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胡老师备课充分、案例丰富详实,论证有理有据,注重价值引领,课堂教学效果好。听课后,赵红充分肯定胡老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富有激情的讲授,同时在优化课件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接着,听课人员移步204课室进行公开课评课活动,赵红充分肯定马克思主义学院持续组织各门思政课的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认为公开课观摩方式值得推广,同时也勉励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加强思政课教学创新,带动新教师快速成长。听课的每一位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课堂组织与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评课,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形势与政策公开课听评课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思政课系列听评课活动之一,马院将通过公开课听评课活动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师勤耕教学,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效果,打造思政课示范课堂。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胡婷 图/吴韵 编辑/张夏青 审核:宁晓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