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党建引领绘新篇,访企拓岗促就业——机电工程学院与深圳市宝安区职业教育集团第二校区共访企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1

  3月22日,春意盎然之际,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与深圳市宝安区职业教育集团第二校区携手,共同走进亿和精密工业控股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建结对交流活动。亿和精密工业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吴亮、深圳市宝安区职业教育集团第二校区校长汪大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邵超城、党总支副书记梁超鹏、副院长丘永亮、学工办主任严惠琴等参与此次交流活动。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校企合作,加强党建引领,赋能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


  座谈交流会上,邵超城首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及机电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学校一直致力于深化产教融合,推动校企合作,不断提升职业教育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

  随后,梁超鹏详细汇报了学院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提到,学院党总支始终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通过组织党员教师参与企业实践、开展社会服务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丘永亮则重点介绍了学院与企业在校企合作、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的创新模式和实践成果。他表示,通过与企业的紧密合作,学院不仅提升了教学质量,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实践机会和就业渠道。

  座谈交流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亿和精密工业控股有限公司的企业展厅和车间。在展厅内,大家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特点和市场竞争力;在车间里,则亲眼见证了先进制造技术的应用和工匠精神的传承。


参观企业展厅


参观企业车间


  此次校企党建结对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我校与深圳市宝安区职业教育集团第二校区以及亿和精密工业控股有限公司的相互了解,也为今后三方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展望未来,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融合,为培养更多适应新时代需求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而不懈努力。


大合照


(机电工程学院 文、图/邵盼盼 审核:梁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