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凝心聚力共奋进 砥砺前行再扬帆—学校领导深入工商管理学院调研指导学生管理及就业工作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14

为全面深入了解二级学院学生工作管理情况,扎实做好调查研究,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专业化、系统化水平,319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深入工商管理学院对学生管理及就业等工作进行调研。学生工作部部长刘建军、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清莲、院长邹德军、党总支副书记谢宏祥及工商管理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调研会。本次会议由周清莲主持。


调研会现场


会议伊始,周清莲对工商管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深入分析毕业生择业就业新态势。周清莲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细化落实“责任田”,后续将推出党员就业先行等一系列活动,深化校企合作,调动各方力量聚力赋能助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周清莲汇报工商管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落实情况


接着,学院辅导员舒燕分别从校领导、学业导师、成长导师、朋辈导生等方面汇报“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情况和下阶段工作着力点。


辅导员舒燕汇报工商管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情况


随后,周清莲汇报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和结构情况。参会同志围绕如何做好学生日常事务管理、“一站式”社区服务建设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园基础建设等话题畅所欲言,气氛轻松热烈。唐毓秋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充分肯定了工商管理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取得的成果。他指出,一是要带领学工队伍以走出去,先进经验引进来为出发点,学习优秀做法,创出特色工作模式;二是肯定数字化“一站式”建设提议,指出学生社区的核心问题是更好的培养和服务学生,广大教职工要积极参与“一站式”社区建设,积极建言献策,通力合作、实现全员育人;三是加强完善学校基建设施和后勤保障,营造良好空间环境,创建优良学风氛围;四是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在学生工作中进行“老带新”,助力“两新”辅导员成长发展;五是鼓励辅导员主动申报研究专项课题,开展“组团式”研究,促进专业化和职业化发展。


辅导员交流畅谈


此次调研指导,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对工管管理学院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为下一步改进和加强学生管理和就业工作明确了目标和任务。


(工商管理学院  文/舒燕  图/舒燕、刘子蔚  审核:周清莲、谢宏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