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构建学习交流平台——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0浏览次数:15

  为加强同各高校的互容、互鉴、互通,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育教学工作,推动与兄弟院校经验交流。38日下午,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廖金宝带领学工干部到我校参观交流学习。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唐毓秋,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人及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现场

  会上,唐毓秋对廖金宝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及办学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廖金宝介绍了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与办学现状,表示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交流现场

  交流座谈过程中,我校就业中心副主任许斯华介绍了就业工作及职业规划大赛参赛情况。团委书记陈冠锋围绕创新创业和挑战杯工作进行了分享。辅导员年度人物陈君浩和林耀佳分别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做了工作经验交流分享。期间,双方就课程设计、学生就业指导及学院特色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廖金宝对我校学生工作表示高度赞赏,他表示双方应建立一种常态沟通的长效机制,积极推动两校学生工作发展发展迈上新台阶。唐毓秋希望今后以此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继续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沟通交流合作,发挥优势互补,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共同促进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观现场

  会后,廖金宝一行参观了我校的测绘地理信息实训室和广东省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职己”生涯咨询工作),来宾们对我校完善的基地建设表示高度认可。此次交流会拓展了两校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及学生工作思路,双方围绕现代职业教育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成果转化等层面的互通互融达成了合作共识,并表达了在共同发展学生工作过程中加强合作、深化交流与携手共建的美好愿景。

合照留念


(学生工作处  文/图 胡星悦 黄嘉欣 编辑/汪珊珊 孙雅妮 审核/刘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