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传承广彩技艺,助力非遗传播——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2024-2026年)名单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11


为加强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传承载体的建设,拓展社会各界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渠道,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开展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基地(2024-2026年)申报工作。经各区各市级非遗项目保护单位的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委员会审议,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布入选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2024-2026年)名单,我校“广彩烧制瓷技艺”项目首次入选,成为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2024-2026年)。

本次申报工作主要由艺术与教育学院负责,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方面,艺术与教育学院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凭借其独特的优势展开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广彩非遗传承工作,并设立非遗传习中心,致力广彩技艺传承。此次的成功申报,既是艺术与教育学院在广彩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方面的深厚积淀,更是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长期开展深度非遗传统文化传承的各项工作的耕耘之果。接下来,艺术与教育学院将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标准,深化与地方文化机构的合作,推动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保护工作,为传承广彩技艺文化贡献更大的力量。


图:广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2024-2026年)名单



(文/肖雅婷 图/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初审:李小燕 审核:张幼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