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基层调研】学校领导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和指导工作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2


2024225日,开学伊始,学校党委书记何汉武、党委副书记赵红一行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座谈研讨会,旨在推动学院在部门建设、课程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全面发展。此次会议不仅彰显了学校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度重视,也为学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支部委员、教师代表以及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何汉武首先表达了对马院工作的肯定和支持,他指出马院建设一直受到学校领导的密切关注要对照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2023年版)执行方案,围绕马院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做到以下几点:第一,要紧密结合时代背景和实际需求加强与校内其他部门的协作,与二级学院、学生处、宣传部团委等部门形成合力,联合申报科研项目、共同开展实践活动等方式,为学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丰富的实践素材,推动马创新发展。第二,探索课程数字化建设,加强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利用数字化手段创新教学方式方法让思政课教学活起来,不断提升教师数字化素养。第三,对照2024年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要求,全面提升学院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红在会上指出,随着马院教师队伍的不断扩大,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注重教师个人成长规划,不断提高部门整体教学水平。在课程建设方面,加强对课程团队、课程资源等方面的思考,探索思政课程与其他学科的融合点,开展虚拟仿真等教学改革创新。同时,提升科研力度、扩大研究范围,为培养高素质人才提供有力支持。

会上,宁晓菊对马院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科研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对新学期部门工作以及课程数字化教学探索进行规划。刘凤梅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详细的汇报和安排,参会教师结合自身教学科研情况展开积极研讨。

马院将以此次研讨为契机,深入探索、主动对接,全面加强学院建设,积极探索思政教学的新模式和新方法等,不断推进马院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张夏青  图/冯雨霞 审核:宁晓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