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凸显专业特色,招聘会现直播带岗服务 ——经贸学院为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879

3月28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协办的“广东省2023年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综合类高职高专专场”在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白云校区举行,同时,本次招聘会也是访企托岗的重要途径。当日,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党总支副书记龚云、副院长蒋晶、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及实习指导老师前往会场,为未解决就业问题的准毕业生们保驾护航。

经过经贸学院教职工们的共同努力,本次招聘会共为我院毕业生吸引了包括深圳市乐有家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佛山分中心、东莞市宝瑞电子有限公司、广州信欧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黑旋风日用制品有限公司、广州大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普沃照明有限公司、广东金羊城供应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优质企业前来招聘。各个企业在招聘过程中均对我院学生报以较高评价,广州九盛电子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表示,“我们公司对工贸经贸学院的学生有着很高期待,希望经贸毕业生们前来应聘”。

直播带岗,开启新形式招聘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此次招聘会,经济贸易学院于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处,同时开通了直播通道,向未及时到达现场的毕业生们介绍公司招聘的具体岗位、入职要求、薪资待遇等等。直播带岗的形式彰显了我院的专业特色与教学亮点,整场直播的过程也反映出了我院“经世致用,风华正‘贸’”的形象。直播的同学们做好了充足的准备,运用所学知识为毕业生们答疑解惑,有助于让更多的经贸学子能在此次招聘会上寻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

经贸学院直播带岗团队

新型招聘服务——直播带岗

面试现场有条不紊

活动现场同学们都着装整齐、严阵以待,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有序进场。三年时光从指缝偷偷溜走,简历上显露出了三年的努力,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招聘会后,走上更大的舞台,尽情绽放你们的光芒。

面试现场

就业咨询与征兵工作同步进行中

由多名全球生涯规划师与升学咨询顾问组成的工作室,通过线下“一对一式”的面试指导、简历撰写及优化、就业指导、求职心理适调等服务,为同学们解答生涯困惑,明确方向,更快转化到“职业人”的身份。

“职已”生涯咨询工作室咨询现场

征兵咨询摊位为前来咨询征兵入伍相关问题的同学们解答疑惑,鼓励大家踊跃投身军队,增强爱国情感与奉献祖国的责任感,为国防事业做出贡献。

应征入伍政策咨询现场

通过回访,毕业生们均表示,此次招聘会为自己择业、就业提供了很大帮助,并且对学校、学院召开本次招聘会表示了感谢。

本次招聘会获得圆满成功,既贯彻落实了国家就业政策,同时向用人单位展示了各位同学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能力,也为我院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了优质的交流平台,为毕业生们的顺利就业提供了机会。“十年磨剑霜刃试今朝,三载求学才华报邦国”,祝各位毕业生们找到理想的工作,展翅高飞,寻梦未来!

学校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工作

(经济贸易学院 文/王烁彬、林婉娜 图/陈凯恒 编辑/王艺澄 审核/李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