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锋芒三月,奋楫争先——外语学院协助举办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514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做好我校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以学生为本,稳就业,高质量就业为第一原则,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328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与我校联合举办的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综合类高职高专专场在田径运动场举行。

本次供需见面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线上参会招聘单位835家,线下招聘单位296家,提供岗位33550个,参会企业代表积极征询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并介绍岗位招聘情况。应用外语学院领导及老师们高度重视此次2023节春季供需见面会,并亲临现场为同学们加油打气。学院党总支负责人成海涛、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春科、学工办主任林耀佳、资深辅导员陈晓玲等同参会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参会企业发展、人才需求情况,同时勉励毕业生客观审视自身,找准定位,早日找到理想岗位。

广东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活动现场

供需见面会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许多摊位前面大排长龙。同学们着装整齐、踌躇满志,在不同的用人单位的展位前积极与用人单位沟通交流,咨询岗位需求的详细情况,展现着外语学子独特的精神风貌。

党总支副书记罗春科与企业亲切交谈

全球职业规划师陈晓玲老师为学生做就业指导

本次见面会还推出了三项特色服务:应征入伍政策咨询、职业生涯体验嘉年华活动、“职己”生涯咨询工作室咨询。最受欢迎的当属职业生涯体验嘉年华活动,同学们通过参加小游戏可以了解自我、审视自我价值观和更好规划生涯路线。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见面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就业形势、企业需求、自身发展方向,帮助同学们挖掘了自身职业核心竞争力,规划了自己就业方向,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高校人才资源与企业行业资源贡献,促进企业发展和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起到了重要作用。


(文/何灵汐 图/应用外语学院,编辑:雷雨濛,审核:林耀佳,终审: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