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思政第一课】激扬青春不负韶华——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思政第一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501

  2023年3月28日晚七点整,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邵超城在明德楼1-315举行党总支书记第一课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学生党员,21级、22级全体班长和团支书参加学习。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邵超城从一个中心任务、第一要务、“两步走”战略安排、归根到底是两个“行”、三个“务必”、五项重大原则等9个方面向我们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在新时代新征程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党和国家带领中华民族奋勇上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阶段性新跨越,党和国家凝聚起了中华儿女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更好的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打下坚实可靠的基础。在十年伟大变革成功的基础上,深度剖析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成功的原因:少不了的是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是我们能够成功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全党全国的核心,是我们新时代十年革命的领路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们在这革命的道路上提供了科学指引。

学习现场

  专题报告的最后,邵超城向我们新一代青少年提出殷切希望:在时代的征程中,希望我们能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能够做到“两个维护”;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要迎难而上,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咬定青山不放松;在面对时代变革新路程中,要有坚定的信念,永葆“赶考”的清醒,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机电工程学院  文、图/郑剑玲  编辑/刘洋曦文  审核:梁超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