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广东省高校2023年春季学期 “形势与政策”课备课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094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加强对我省高校“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指导,提高我省“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质量,广东省教育厅3月26日在广州三寓宾馆举办了广东省高等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集体备课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宁晓菊教授和胡建强老师参加了此次备课会。

备课会现场

本次备课会上,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耿化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王文教授、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滕建群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邢云文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教授先后作了题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重大意义”、“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金融、社会与国际形势”、“当前国际形势走向对中美关系和我安全的影响”、“‘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辅导”、“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框架的建构”等专题辅导报告。

此次集体备课会,五位专家分别从不同维度对当前国内外重大时事热点进行了深层次解析,辅导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对我校教师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提升我校“形势与政策”课的理论深度、课堂魅力与文化张力提供了有益指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胡建强 编辑/张夏青 审核:宁晓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