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我校举办2023年度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级选拔赛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12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广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3年度广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要求,切实提升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质2023328日,我校教务处联合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3年度广东高校思政课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校级选拔赛。

选拔赛现场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选拔赛,由宁晓菊、魏银立、毛玲、晨曦、张薇薇五位教师担任本次选拔赛评委。共八位思政课青年教师参加本次选拔赛,出场顺序由现场抽签决定。本次选拔赛包括现场授课、教案展示和点评打分三个环节,每位选手现场授课时间为15分钟,教案展示时间为5分钟,并由评委现场点评和打分。

方瑜聪老师的授课内容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中的“道德的本质”,教学逻辑严谨、教学案例生动。刘文林老师的授课内容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中的“艰辛探索争荣光,辟径闯关奠基业”,教学条理清晰、教学内容详实。郭丹老师的授课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中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教学素材丰富、教学内容详实。李莹老师的授课内容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中的“彰显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教学情感饱满、教学观点鲜明。胡萍老师的授课内容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中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教学语言流畅、教态自信沉稳。黎自勤老师的授课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中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学思路清晰、授课主题聚焦。吴晓翠老师的授课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中的“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教学娓娓道来、数字化教学应用熟练。赵勇敢老师的授课内容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中的“以人民为中心”,教学构思新颖、教学内容引人入胜。

参赛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

参赛教师们凭借良好的理论功底和教学基本功,引经据典、条分缕析,紧密围绕思政课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进行了精彩的教学展示,为现场评委和听课老师带来一场教学盛宴。专家评委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情况进行点评,从教学内容、教学形式、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建议。经过激烈角逐,八位选手中的六位将分获校级一、二、三等奖,比赛成绩前两名将推荐参加省级录像评审。通过此次校级选拔赛,很好地磨砺我校思政课青年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交流了教学经验,助推了思政课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教务处、工会、马院 文/李爽 图/黄瑾婵  编辑/张夏青  审核:宁晓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