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奋楫扬帆风正劲,实干笃行开新局——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上党课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1570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大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2023321日,应用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春科于明德楼1-618开展了以《新时代新征程,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的专题党课,应用外语学院全体在校党员参加了本课党课

罗春科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背景、途径、意义。明确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

此外,罗春科与学生进行了深入的课堂交流,悉心解答各位党员学习生涯中遇到的问题,针对党员们各自的困惑和疑虑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并勉励各位预备党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我。

罗春科副书记上党课

同学们认真聆听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罗春科表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现代化的关键一年。新征程是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没有捷径,唯有实干。面对艰巨繁重任务和风险挑战,每个人都要找准自己的定位,谦虚谨慎,戒骄戒躁,要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反复思考、质疑和探究,做到学思结合、学问结合、学用结合。

课后,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领悟,并立志要认真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岗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鼓足干劲,持之以恒。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谨言慎行、以身作则,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应用外语学院 文/温晓华、王燕玲 图/黄嘉欣 编辑:雷雨濛 审核:罗春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