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召开2023年度GIS类专业技能竞赛动员大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557


2023319日下午,测绘遥感信息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2023年度GIS类专业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对2023易智瑞杯中国大学生GIS开发竞赛、2023年第二十一届SuperMap杯高校GIS大赛、第六届航天宏图PIE系统开发者大赛3个比赛进行宣讲和动员。会议由申晨老师主持,地理信息系主任黄铁兰和测绘遥感信息学院2021级、20226个相关专业共150余名学生、10多名指导老师参加。

首先,黄铁兰主任做竞赛总动员。他从为什么参赛、怎么参赛、参赛的收获三个方面,全面系统地为同学们分析了竞赛的意义、参赛的要求,宣讲了测绘学院关于今年GIS类专业技能竞赛的团队组建、培训指导、过程跟踪、质量把控等方面的计划。他还为同学们分享了我校同学往年的参赛获奖成果,以及参赛同学的后续成长发展情况。

接着,吴萍昊、申晨、朱明帮三位老师分别针对3个比赛,详细讲解了报名时间、参赛条件、分组规则、评审要求等。几位老师还分享了3个竞赛的往届获奖作品,着重为同学们分析了选题方向、内容组织、特色亮点等。

最后,黄铁兰主任做了总结发言。他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地报名参赛,加强团队协作和与指导老师的沟通交流,认真细致地准备参赛作品,争取取得好成绩,为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国家“双高”专业群建设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 参会师生


2 黄铁兰主任做竞赛总动员

3 吴萍昊老师讲解易智瑞杯竞赛


4 申晨老师讲解SuperMap杯竞赛


5 朱明帮老师讲解航天宏图杯竞赛


(测绘遥感信息学院 文/朱明帮、黄铁兰 图:朱明帮 初审/林雄波 终审/速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