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经贸学院召开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335

为进一步加强经贸学院人才培养工作,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23日上午,经济贸易学院在白云校区图书信息楼第三会议室(627室)召开了2023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经贸学院院长邱秀芳,副院长蒋晶,经贸学院各系主任、专业带头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蒋晶主持。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高校和企业负责人7人组成专业论证专家组对我院2023年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论证。他们分别是:广东华南工商职业学院信息工程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李新、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副院长丁修平、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财贸学院副院长聂瑞芳、佛山市南海区九江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詹万兴、广州耐普新能源有限公司国际销售总监王倩、广东省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高级培训经理邱珊珊、中教畅享(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区域经理齐宁博。

论证会现场

论证会上,专业带头人分别对本专业培养特色、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构建、教学条件与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

专家研讨

汇报后,专家分别对以上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从市场环境、国家政策、社会发展、人才培养角度对方案提出了详细的意见和建议:如充分利用专业群的建设,让各专业均能充分的共享专业群资源;开设符合目前新业态发展形式的课程,合理评判课程学分;对实训室的用途作出更加详细的规划,让实训室资源得到充分运用;充分体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结合最新社会需求和产业发展特点,为企业培养更加优质人才等。

合影留念

本次论证会,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颇具针对性,经贸学院将认真梳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存在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和修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切实有效地促进经济贸易学院专业人才培养,推动学院内涵发展。


(经济贸易学院 文/黄琦琳、王祥至 图/丘灵灵、黄晓蝶 审核: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