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4218



34日、5日,2023年全国两会胜利开幕。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大学生关注时事,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从314日开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在“形势与政策”课堂上向全校20212022级学生开展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

在两会召开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就密切关注会议议程,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在两会结束后迅速进行集体备课,确定了授课内容和授课方案。在宣讲过程中,老师们从两会的基本知识和历史由来讲起,重点围绕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从“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2023年主要预期目标”和“2023年工作重点”等几个方面对今年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进行分析展望。对于两会的热词,如“教育与人才”、“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国务院机构改革”等问题也进行了相应的阐释,使同学们对于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及其与现实生活的密切联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听完宣讲后,同学们深感过去五年来我国在社会各领域取得的成绩令人自豪,表示应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推动两会精神的落实,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任课教师课堂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 /贾云飞 图/任课老师 编辑/张夏青 审核:宁晓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