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精业务,提能力——经济贸易学院举行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

发布者: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298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和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探索“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促进“能说会做善导”的“双师型”教师成长,不断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经济贸易学院于3月14日下午在天河校区东区报告厅开展2023年度教师教学能力比赛院级选拔赛。经贸学院党总支书记李繁、院长邱秀芳教授、副院长蒋晶副教授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比赛,广东生态工程职业学院经济贸易学院书记兼院长尹冬梅教授、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别文群教授作为校外专家参与了本次竞赛。

邱秀芳教授为本次比赛致辞,她表示这次活动将会是一次教师教学能力的展示评比,也是一次教研教学的交流促进。希望各支参赛队伍充分展示经贸学院教师的能力和风采,取得新的辉煌。

此次选拔赛,经贸学院共有五支队伍参加。根据比赛要求,各教学团队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应变等四个方面展现自己的执教能力,针对课程教学内容完成教学设计、实施课堂教学及进行反思改进等。参赛老师根据各自任教的课程,针对学生的特点,结合自身优势,用饱满的热情、多元的载体、良好的互动,为我们呈现一场精彩的教学盛宴。赛后,别文群教授作为评委代表针对参赛教师的目标与学情、内容与策略、实施与成效、教学素养、特色创新五个方面进行了点评。

通过此次教学能力竞赛,老师们相互学习,教师队伍素质在不断提高,年轻教师在渐渐成长,中青年教师在慢慢成熟,提高了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技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标。

蒋晶副院长主持会议

邱秀芳院长上台致辞

比赛现场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照


(经济贸易学院 文/陈靖云 图/陈靖云、潘嘉琪、程旭蕊 审核:李繁、蒋晶)